人格與人脈決定成就大小

社會狀元贏在事業考卷

雖然在〈學業與事業相關度調查〉中,社團經驗排第四,不過仍有不少社會狀元,認為「社團經驗」對他們的成就有決定性影響。當初,他們就是從社團看到了真正的自己!

從危機學領導嚴長壽扛起樂隊比賽的重責大任,逐漸發掘帶領團隊、成就一件事的領袖魅力。 (攝影者.楊文財 )

要在人生事業的馬拉松賽中勝出?究竟什麼與事業成就,最密切相關?

日前宣告交棒退休的宏碁集團大家長施振榮,在《商業周刊》針對國內上市櫃公司董事長與總經理的<學業與事業相關度調查>問卷中回答表示:學校的社團經驗深深影響他今日的事業成就。施振榮在交大時就擔任攝影社社長、橋牌社社長、排球隊隊長,相當活躍。

根據《商業周刊》調查顯示,在二百四十六位受訪者中,七八%學歷都在大學以上,其中碩博士又占了一半,學歷,的確是事業成就的一張入門通行證;不過,從許多CEO的經驗看來,在學校中型塑未來的人格特質與社會資源網絡的社團經驗,同樣也令人無法忽視。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