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口網站推出通信服務又一樁

PChome與Skype聯手 搶攻電信市場

不用買任何電信設備,就能提供比電信業者更清楚的語音服務和更便宜的價格,PChome Online憑什麼做電信生意?

■新一代網路電話軟體出現,5個人可以同時通話。一次和兩個人同時通話,一台電腦就能搞定。 (攝影者.楊文財 )

繼Seednet之後,入口網站PChome Online也把電話正式列為服務項目。最近PChome Online已經成立了通訊部門,要跟電信公司搶市場。問題是,入口網站不像電信公司擁有自己的線路,怎麼提供電話語音服務?又怎麼收得到錢?

關鍵就在他們成為Skype Technologies S.A.在台灣唯一合作夥伴,能用Skype這個新的P2P(點對點)通訊軟體發展網路電話的加值服務。

Skype是由知名P2P檔案交換軟體KaZaA的創作團隊,利用點對點資料交換技術和語音壓縮技術所創作的網路電話軟體。Skype能夠讓電腦透過網路,接力傳送語音資料,感覺就像中間拉了條電話線一樣。所以網路上任何兩台裝有Skype的電腦,只要加上耳機和麥克風,不需要專用線路,就能免費通話。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