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子江接手「看家」 老婆大人上班去

■王美音(左)5月18日出席楊子江(右)的歡送會,連官員都說,好年輕、好漂亮,怎麼只留在家裡?7月果真重出江湖。 (攝影者.本刊資料 )

五月份花旗銀行公共事務部副總裁陳昭如應開發工銀董事長辜仲之邀,赴開發金控擔任新職後,原先的位置便一直懸缺;直到七月十六日,花旗銀行發布了新的人事命令,邀請了多年前的老花旗人王美音出任這項職務。而這位「新面孔」不是別人,正是前開發工銀總經理、前財政部政次楊子江的夫人,這次人事,也算是兩家金融機構「互換」人才。

王美音過去擔任《卓越雜誌》總編輯,也曾經在花旗服務了八年,不過婚後為了照顧一雙兒女,便辭去花旗銀行副總裁的職務,成為家庭主婦,但仍不間斷地翻譯許多管理方面的外文書籍,也和楊子江共同翻譯過幾本有關創新、創投方面的外文書。

今年五月十八日財政部歡送前政次楊子江時,財政部長林全曾邀請楊子江攜夫人一道來。當天,留著及肩長髮、穿著無袖背心,顯得很年輕的王美音一出現在會場,立刻引起媒體關心,紛紛「奔相走告」,簡直成為歡送會主角。結果不到兩個月,果然成為花旗新人事案的主角。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