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的「小紅衛兵」跳出來了!

ˉ民進黨「新世代」日前針對台獨黨綱提出言論尺度相當「大膽」的意見,批判黨內的教條主義者,並認為台獨主張不應該被「無限上綱化」,他們認為「台灣獨立不一定要以台灣為國號」,「務實台獨」才是民進黨行得通的道路。

ˉ以民進黨文宣部副主任周奕成、選對會副執行長陳俊麟、前彭謝競選總部文宣部主任沈發惠、美麗島辦公室組織部主任洪耀福和新科國代鍾佳濱‧‧‧等人為核心成員的「新世代」,他們的年齡都在三十歲上下,也都是當年參與學生運動的健將。在總統大選之後,民進黨的發展陷入前所未有的困境時,他們看不到民進黨和彭謝總部虛心檢討、展望未來,所以他們決定發出「新世代的怒吼」,揚棄民進黨傳統的沈重包袱,他們要對民進黨未來的發展方向提出年輕人的建言。

ˉ「新世代」的崛起,一度被黨內基本教義派批評為是黨中央的打手,並以「小紅衛兵」稱呼他們,而且「新世代」發聲之初,由於具體的論述和主張並不明確,使得基本教義派拒絕和他們公開辯論。不過,繼日前「新世代」針對台獨黨綱提出務實台獨的主張之後,他們還將於近期內發起一項「跨世代對談」活動,邀請彭明敏、謝長廷、釩H良、陳水扁、邱義仁和葉菊蘭等六位在黨內具有不同世代代表性的政治領袖,對民進黨的未來發展進行辯論。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