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敵方主帥,今日自家主管

王雪紅收編吳惠瑜 撼動威盛鐵三角

成立十二年,威盛近年來顯露出內控與管理的弱點,外商專業背景的吳惠瑜,將是威盛整頓的重要戰將?

■吳惠瑜赴任威盛後,坦承離開英特爾是源於先生資料申報的問題。 (攝影者.翁挺耀 )

今年三月三日,英特爾台灣分公司無預警傳出吳惠瑜卸下總經理職位的消息,四個月後,吳惠瑜則以威盛總經理特助的新身分重出江湖。昔日商場上的難纏對手,如今投靠門下,可能掀起的,將是威盛自一九九二年成立以來的最高階層權力洗牌效應。

曾經獲得英特爾成就獎、並且在一九九六年至一九九八年間,連續三次榮膺亞洲區最傑出經銷通路經理獎的吳惠瑜,也是英特爾台灣分公司有史以來總經理任期最長的紀錄保持人,前後長達四年;儘管表現出色,但在吳惠瑜離職後的紛擾耳語中,多少仍可看出她深陷外商公司派系鬥爭,上有鍋說B下有鐵板的無奈。

經過這幾個月來的私下聯繫,七月初,吳惠瑜無預警地出現在威盛辦公室,過去與她針鋒相對的威盛員工都看直了眼。隱身在背後的,或酗]將是威盛電子自一九九二年創立以來的最大人事地震與高階異動!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