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崇棠、徐祥互把對方當隱形人

■為了IBM,百億身價的施崇棠(右2)、徐祥(右1)毫不猶豫擺出鹹蛋超人姿勢。 (攝影者.楊文財 )

全球科技巨人IBM七月八日宣布第一個美國境外的伺服器研發中心在台灣成立,全球伺服器產值高達五百億美元,這個「IBM xSeries研發中心」吸引了許多台灣重量級科技大廠龍頭來站台。包括緯創資通董事長林憲銘、總經理鄭定群、華碩電腦董事長施崇棠、微星科技董事長徐祥、環隆電氣總經理吳輝煌特地來站台,還沒拿到商機的威盛電子總經理陳文琦、技嘉科技執行副總裁馬孟明也來湊一腳。

台灣四大主機板業者中,第一家拿到IBM xSeries伺服器主機板訂單的是龍頭華碩,微星則是後來居上,現在對IBM xSeries整體的出貨量已經與華碩不相上下。因此施崇棠、徐祥兩人在站台時也被排在一起,而平常低調、嚴肅的兩人為了替大客戶IBM做宣傳,也勉為其難的應記者要求,擺出卡通人物鹹蛋超人的招牌動作,展現難得的幽默氣氛。

不過這氣氛維持不了多久。記者會結束後,台上來賓開始禮貌性的握手寒暄,施崇棠一左、徐祥一右的雖然站在一起,但是兩人都將對方當作隱形人。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