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禁菸 F1忙找新金主

F1一級方程式賽車平均每場賽事可吸引近四億觀眾坐在電視機前觀看現場實況轉播,廣告潛在效益驚人。負責F1賽事的國際汽車聯合會(Federation Internationale de L'Automobile;FIA)掌門人莫斯里(Max Mosley)表示,F1是世界汽車科技的最高殿堂,沒有金援什麼都玩不起來。

今年F1參賽的十支車隊總預算超過二十七億美元(約合新台幣九百一十八億元),除了戰績最強的法拉利車隊(Ferrari)外,麥拉倫(McLaren Mercedes)、雷諾(Renault)和豐田(Toyota)這三支車隊年度預算也在今年首度跨過三億美元門檻,而贊助商正是供養這些車隊的衣食父母。

以法拉利車隊為例,今年年度預算為三億三千六百萬美元(約合新台幣一百一十四億元),最大贊助商萬寶路香菸(Marlboro)贊助總額八千六百萬美元就占了總預算的四分之一,台灣的宏碁電腦也以總贊助金額二百七十萬美元高居法拉利車隊的第八大贊助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