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保險人才可能面臨挖角機會

大陸年底將打起保險人才搶奪戰

大陸因應入世,對外商保險公司的另一波開放,將帶動下半年的保險業圈地運動;而台灣的保險人才,正是開疆闢土的最佳戰將。

■保誠人壽總經理張志明(右4),今年才走馬上任 (攝影者.孫秀惠 )

六月二十八日,就在上海高二百六十三公尺的明珠塔腳下不遠處的上海國際會議中心,一輛一輛的遊覽車載來台灣保誠人壽公司一千三百名保險業務菁英,這是過去五年在上海出現人數最多的一次保險業高峰會,也吸引了東方電視台與上海電視台等媒體的採訪。

高峰會中,保誠才上任半年的總經理張志明與執行副總廖學茂,在台上賣力演出上海百樂門舞蹈。雖然比起台灣眾多保險公司高層變裝秀,保誠的表演算是「平實」得可以,不過這已經是這家向來作風穩健保守的英資保險公司,高層第一次突破傳統,進行變裝秀演出了。

保誠人壽二○○三年到二○○四年,面對過不少內、外劇烈的變化;去年碰到SARS取消了原定的上海之行,今年一月時,前任董事長梁家駒又被大陸的平安保險公司挖角擔任董事長。梁家駒在任時,其二○○三年所創造的業績占保誠亞洲地區的四成,驟然離職,對保誠影響不謂不大。不過保誠去年總保費收入超過台幣二百五十七億元,較前年成長三一%,二○○四年上半年業績達成率也超過一○○%,算是成功通過了變動的考驗。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