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宿疾纏身提前退休

身價四億六千萬 晶豪董事長趙瑚隱退

六月二十五日,是趙瑚最後一次出席晶豪股東會,也是與一手創立的晶豪畫下句點的日子。身價累積超過四億的趙瑚,自是可以過閒雲野鶴的生活了。

■頸椎宿疾,趙瑚的頭總是微側十五度。 (攝影者.駱裕隆 )

六月二十五日,DRAM設計公司晶豪科技股東常會舉行董監改選,台灣半導體界最低調、最不擅交際的鬼才趙瑚,雖已於去年八月交出晶豪董事長棒子,當日最後一次出席自己一手創建的公司股東會。再過半年,他即將與太太整裝遷至美國加州,開始他真正的退休生活。

民國三十五年次的趙瑚,從美國IBM回台灣創業,前後不過十三年,至今年五月底止,他持有晶豪股票四千零三十七張,加上太太宣偉汶名下四百三十五張,以六月底晶豪股價一百零五元計算,趙瑚身價至少新台幣四億六千萬元以上。科技界擁有此般財富者為數不少,但能像趙瑚下決心在六十歲前及早退休,享受人生另一階段幸福者,卻不多見。

讓趙瑚這般放下事業退隱山林的主因,卻是他的健康。趙瑚頸椎有宿疾,是業界中人普遍知道的事,去年八月卸下晶豪董事長職位,主因之一也是醫生一直警告他,不能再勞累下去了,若頸椎問題不積極治療,很可能產生其他毛病。趙瑚遵醫所囑卸下公務之後,仍偶爾出現在晶豪辦公室,繼續協助技術團隊的研發工作。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