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BA三年,不斷打散人脈圈

政大藉分組活動 培養學生人際網絡

政大商學院院長吳思華指出,中國人甚少向同儕學習,但這卻是未來領導人要培養領導力最重要的泉源。

■近年來,政大強調創意與團隊合作,6月18日開啟學習列車,特別請優劇場歡送。 (攝影者.翁挺耀 )

二百三十位原本互不認識的中壯年人士圍坐四處,不時擊掌、爆笑、呼口號、大聲鼓譟,準備進行「團隊履歷」報告的創意競賽,差點把初夏的宜蘭縣議會餐廳屋頂掀掉。「這是典型的青少年行為,」國內舉辦創意課程的始祖、學術交流基金會董事長吳靜吉笑著說,「但好的團隊就始於這樣的氣氛。」

這是六月中旬政大為今年入學的EMBA新生開辦三天兩夜十八小時馬拉松式課程「領導與團隊」的現場場景,目的是要兩百多位新生要在三天課程中,體驗領導及組成團隊的重要性。

課程從早上九點進行到晚上十點,台上台下互動頻繁、幾無冷場,其中超過一半的課程甚至是由學員上台教學,完全看不出這群人才初次見面。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