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O首要任務扮好伯樂

威爾許在第一堂課,強調尋找優秀人才比資金運作重要;但中國企業家則認為「不考慮資金,只想人才,是不現實的」。整個對話過程,可以看到威爾許頻頻面對中國的挑戰,他是如何接招?

CEO首要任務扮好伯樂 (攝影者.駱裕隆 )

在 《商業周刊》為讀者整理出的傑克.威爾許的四堂課中,每堂課都涵蓋了八位中國大陸企業家的提問及想法觀點。以下八位中國大陸企業家的提問,即簡稱問;威爾許的回答,則簡稱答:

問:威爾許先生要領導那麼大一個企業,有那麼多專業,怎麼領導他們,他們怎麼會服你?在專業很多管理上,你對GE帶來的是什麼?

答:我可以跟你分享一下我個人的經歷。你已經是這個遊戲的領導人了,你知道你不瞭解所有專業的知識或者部門,這點承認已經是很大的進步了,但是你知道在哪個方面進行投資,你知道哪些人是好的,而且你看到一個好的創意知道這是一個好的創意,你知道怎麼樣建立一些健全的財務體系,這就是你所要做的工作。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