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龍鳳富貴桌」看科技首富的人脈管理學

郭台銘娶媳婦,賓客分五級

雖然婚禮只開42桌,但從賓客被安排的席次座位上,不難看出郭台銘的用心。

郭台銘娶媳婦,賓客分五級 (攝影者.卜華志 )

台灣科技首富,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的長子郭守正六月二十七日在圓山飯店迎娶小他一歲的黃子容。以郭台銘的地位與人脈,現場來賓冠蓋雲集,自是不在話下。

向來以管理嚴格著稱的郭台銘,在這一天染了一頭黑髮,看來彷彿年輕了十歲。雖然見慣了大場面,但對於第一次當主婚人,郭台銘忍不住說,「第一次當主婚人,還真有點緊張,而且怕講話太嚴肅,我太太還要我將講稿改了好幾次!」

郭台銘有多緊張?當天雙方主婚人都已經台上就位,他發現領結有點歪,特地側過身去,請他的太太林淑如幫他調領結,這就花了二、三十秒鐘。連不斷和聯電董事長曹興誠、廣達董事長林百里寒暄的聯電副董事長宣明智,也看得出來郭台銘神色和平常不一樣,特地跑到新人旁邊,跟郭守正說:「你爸爸今天看起來很緊張,沒關係,take easy(放輕鬆),今天你們兩個最重要,take easy。」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