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犯了十五項疏失

廢彈處理中心弊案 監察院將提糾正

代號「中興三號」的國軍廢彈處理中心,建構過程弊端重重,國軍遭德國軍火廠商予取予求,監察院的調查報告即將於近日出爐……

■國軍每年逾期、或未爆或有問題的彈藥,都交由廢彈中心處理。 (攝影者.本刊資料 )

六月二十四日,在台北市忠孝東路六段的聯合後勤司令部裡,進行一項外界很少有人注意的開標案──國軍廢彈處理中心歲修。這次的標案相當具有意義,因為這次開的是首度的「國內標」,代表著國內已有能力做到國際性軍事工程的專業技術。最後,是由工業技術研究院以一千八百八十七萬元得標。

就在同一段時間,監察院也在緊鑼密鼓的處理「國軍廢彈處理中心案」。因為,歷經八個月調查,由監察委員趙昌平、林秋山完成的調查報告,已經送進監察院的國防及情報委員會進行討論,這意味著一樁軍中弊案的詳情在經由官方調查後,內情將在近日就會攤在陽光下。國防部「至少」恐將難逃遭到監察院提案糾正。

「國軍廢彈處理中心工程弊案」,內情凸顯台灣在世界軍購地位的無奈。因為,整樁弊案中,台灣幾乎是任憑德國軍火廠商宰割。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