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調查:學位與科系都跟她說的不一樣

葉素菲謊稱魯汶經濟學碩士

博達登載在給證交所和投資人的年報上,葉素菲的最高學歷,是歐洲名校比利時魯汶大學經濟學碩士,但本刊親赴魯汶大學查證,卻得到不一樣的答案……

■魯汶大學1970年一分為二,葉素菲就讀的是法語體系的新魯汶。圖為新魯汶校園廣 (攝影者.賀桂芬 )

博達科技出事前,董事長葉素菲就是個頗具爭議性的人物。除了做生意的手法之外,從學歷到婚姻,都曾遭人質疑。

翻開博達的上市公開說明書及年度財務報表,葉素菲的最高學歷上記載的都是比利時魯汶大學經濟學碩士。另外,葉素菲在參加第三屆台灣工銀創業大賽「知識經濟創業菁英」校園巡迴講座,以「眼光也是一種創意」為題發表演說時,曾表示她在魯汶大學還取得博士候選人資格;在交通大學材料系榮譽系友網頁上登錄的資料,也稱葉素菲一九八六年取得魯汶大學博士候選人的資格。

葉素菲,真是這所世界名校的經濟學碩士或博士候選人嗎?六月二十一日,《商業周刊》記者親自飛往比利時魯汶大學,進行實地查證。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