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務部二千六百名精兵目標專打老虎

大官當心 「政風狗仔隊」來了!

五月,從全國政風系統抽調的「種子教官」已經受訓完成。六月,他們展開組織集訓,行動綱領已經呈報法務部。七月,這批政風部隊磨刀霍霍,他們信念一致:「打老虎」!

■管高岳是這次「打老虎」行動的總指揮;此役,他背水一戰。 (攝影者.翁挺耀 )

從七月開始,在法務部長陳定南一聲令下,針對公務員最高職等的「簡任級」、在官等上是正、副首長的風紀整飭行動,將要雷霆展開。根據銓敘部統計室指出,符合這類條件的公務員大約有九千三百多人。「我們只打老虎,不拍蒼蠅!」統領全國政風系統、同時也是這次行動總指揮的法務部政風司代司長管高岳說,「這次行動,我們是只准成功,不准失敗!」

五月,從全國政風系統抽調六十名的「種子教官」完成受訓,他們已經被打散或歸建到各個政風機關展開組織訓練部,目前兩千六百多名政風人員整裝待發「打老虎」。

陳定南重話抨擊政風人員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