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文龍低調交棒 權力轉移許家班

■奇美電新任兩席董事許春華(後排右1)、林榮俊(後排左1)、董事長廖錦祥(前排)與許文龍都是三親等以內的關係,許家班勢力成形。 (攝影者.胡華勝 )

奇美董事長許文龍在五月宣布交出奇美電子董事長一職,六月十五日奇美電子股東會,算是正式的交棒時刻,不過在這一刻,許文龍卻是隱身幕後,改選新任的董事名單中,新添的兩位「許家班」人馬,掌管業務的業務副總許春華及擔負行政及財會部門的副總林榮俊。

奇美電的股東會,一片祥和,沒有職業股東鬧場,順順利利的就完成了,許文龍的交班場面,似乎也沒有大家預期的那麼「精彩」;四十分鐘的股東會與會後的十五分鐘記者會,可以說已經完全由新任的董事長廖錦祥主導,他從第一分鐘開始就與各許家班人馬站在台前,許文龍以不出現的方式,完全將鎂光燈交出給新一代。

這次出現的新面孔許春華與許文龍是堂兄弟關係,林榮俊與許文龍則是叔姪,而新任的董事長廖錦祥也是許文龍的妹婿,新任的八席董事中有三席與許文龍是三親等關係。帶著「許家班」色彩的新任董事之一許春華,於九十三年初正式由奇美實業業務副總職務轉戰奇美電子業務副總。在股東會後記者會中,除了廖錦祥之外,五十四歲(民國三十八年出生),第一次以董事身分與大家見面的許春華,回答了兩個問題,當記者問到奇美電子今年的產能達成目標,他很明確的給了一個兩百萬片的數字,可以發現他是有備而來的。承襲許文龍一脈不疾不徐的語氣,許春華自始至終都溫溫的微笑。許春華的出線,顯示他未來還很有可能主掌更大的權力,是一個不能忽視的接班人之一。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