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直航蓄勢待發

李登輝給台中一個爆發的希望

台中是全省人口最密集、家庭收入最多、就業素質最高的省轄都市,他們熱切盼望兩岸直航能帶給位於台灣中心點的台中新的商機、新的定位、新的生命。

三月二十八日,李連台中縣競選總部特地為李登輝總統的高票當選舉辦慶祝茶會。當李登輝與連戰風塵僕僕地趕到台中謝票時,競選總部主任委員、縣議會議長林敏霖藉機建言,希望層峰能重視中部的建設,早日完成清泉崗改建為國際機場、台中港闢為境外轉運中心等心願。李登輝致詞時表示,這些事他都已經知道,「小問題啦!沒有什麼困難」,並指示在場的立法院長劉松藩、省長宋楚瑜、立委、縣議員等大家「腳手」互相合作,不要讓立院刪預算。

 如果李登輝確實履行對中部選民的承諾,台中地區的榮景將指日可待!

假設針對台中地區的企業做一項問卷調查,不用等結果出來,大概就能知道眾望所歸的答案正是「兩岸直航」的問題,幾乎每一位與台中接觸過的人,都可以深刻感受到這個議題的熱門性。一位業者指出,現在全台中人最關切的議題不是政治而是台中港在三通後所扮演的角色問題。 最近從中央及省政府的各種動作,都能看出台中港有脫穎而出的機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