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本幼稚園書讓他變得 迷人

當初只花8分鐘,丁學文就深受中經合集團董事長劉宇環賞識,那股董事長口中的迷人特質,得自於訓練孩子們的邏輯問題。

作秀人脈學/丁學文(美商中經合董事總經理)邏輯訓練,加上合宜的表達能力,讓他職場貴人不斷,也越來越有魅力。 (攝影者.翁挺耀 )

他,身高不高,人長得只是普通帥。然而,五十五年次的美商中經合董事總經理丁學文,不只是財經名嘴。在職場上,他更一路有貴人相助,進入金融市場十一年,歷經五份工作,從一個小副理幹起,如今,他手中掌管八十億元資產。與同儕相比,擁有顯赫學歷、金融專業條件者,不在少數,但丁學文就升官發財的速度,卻像搭上特快車一樣。很多人好奇:這一切,是否就靠著一張嘴?

其實,能言善道只是部分事實,更準確的來說,丁學文知道如何當一個傑出的「表演者」。舉例來說,十一年前,他回國後的第一份工作是荷蘭銀行副理。當時外商銀行的職缺,薪水高、身分炫,國內外名校MBA趨之若鶩,錄取率比大學聯考還要低。而且按照荷蘭銀行的徵才程序,一個應徵者必須花三至四個月的時間,通過十四關的考試,才能錄取。而前十二關都是面對面的口試,主考官多是老外,這樣的設計主要在考驗你呈現自己的能力,通過十二關口試後,才有資格參加最後兩關的筆試。你猜,丁學文花了幾天完成這一連串的考驗?答案是,兩天。

是幸運嗎?其實,要說英文發音,丁學文的腔調還帶一些台灣味。但是,他卻可以讓初次見面的人卸下心防,並留下深刻印象。在外商機構,這點特質很重要。因為,唯有抓住客戶的心,才能進一步創造業績。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