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衡計分卡」大師柯普朗6月4日來台開講

一堂18,000元的管理課

《財星》排名千大企業中,55%都已採行的「平衡計分卡」,被喻為是75年來最具影響力的管理思維。 在創始人柯普朗6月4日跨海來台開講之前,國內企管專家先行解讀這套管理工具。

被哈佛管理學院譽為「七十五年來最具影響力的管理思維」的平衡計分卡(Balanced Scorecard)發明者——哈佛商學院講座教授羅伯.柯普朗(Robert S. Kaplan),受政大公企中心的邀請,於六月四日跨海來台授課。雖然一堂課要價一萬八千元,但門票早在五月上旬全數售罄,公企中心只能請向隅的聽眾等待候補,令人好奇這個管理工具的魅力。

由柯普朗和實務界的大衛.諾頓(David P. Norton)共同在一九九二年提出的平衡計分卡理論,目前名列《財星》(Fortune)雜誌全球一千大的企業中,已有五五%導入,包括美孚石油、西門子、加拿大AT&T、香港捷運公司、韓國電信等企業。

其中,韓國電信在金融風暴過後,也因為導入平衡計分卡,有效促使經營策略重新聚焦,三年內就出現脫胎換骨的表現。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