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品海的傳媒霸業面臨瓦解!

和信花十億入主CTN的幕後轉折

開播不到兩年的CTN不時傳出財務吃緊的狀況,而且在台灣分公司總經理趙怡辭職、和信傳播集團積極進軍下,一心一意想要建立「華人世界CNN」夢想的香港智才集團總裁于品海,這次恐怕要陷入進退維谷的窘境了。

ˉ最近這一週以來,市場上盛傳和信傳播集團將入主CTN。直到四月三十日,傳聞已久的消息終於成為事實,和信傳播集團將以超過十億元的大手筆取得CTN五十%以上的股權。消息傳出後,引人玩味的是,曾經打出「成為華人界的CNN!」口號的CTN,為什麼會在成立才一年多的時間裡,產生這麼大的轉變?

ˉ一九九四年十一月二十五日,香港智才集團投資五千萬美元成立的傳訊電視(CTN),正式登陸台灣時,該集團主席于品海及CTN的員工,曾意氣風發的表示,將以全球著名的新聞網CNN為師。孰料,才一年多的時間,這個夢想眼看著即將成為幻影。今年三月,CTN香港總部出現發不出薪水的危機。緊接著,董事長鄭君略也在四月中旬離職。四月二十二日,台灣分公司總經理趙怡也宣布辭去上任僅九個月的職務。

ˉ從種種跡象顯示,「華人世界CNN」的夢想對于品海來說,已經是愈來愈遙遠。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