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女性每年致死人數比乳癌高出十八倍

心臟病才是妳的頭號殺手!

罹患心臟病的女性為什麼症狀比較輕微,且與男性完全不同?謎團至今未完全解開。一旦感覺疲勞、呼吸不順、頭暈、腸胃不適、背痛或腹痛,千萬別輕忽這些症狀,它可能是已經罹患心臟病的徵兆。

心臟病在一般人的印象裡,幾乎是男性的專利,就連不少醫生也這麼認為。但真的是如此嗎?當你聽到周遭女性朋友得了心臟病,你的反應是不是:「怎麼可能?她這種年紀的女人,怎麼可能得心臟病?」

心,在多數女性的認知裡,是情感、心情、情緒、精神層面居多,它代表愉悅、傷心、愛之所在,少有人想到,心是個拳頭般大小、比一罐汽水略輕、每天跳動十萬次的的肌肉幫浦,經常意識到它可能會生病的女性也不多。

這些想法其實是很危險的,根據世界心臟聯盟(World Heart Federation)的統計,心臟病是全世界女性的頭號殺手,全球每年有八百萬女性死於心臟疾病,比乳癌高出十八倍,而且在所有女性死亡人數中占的比例超過三分之一。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