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第一家通過信用評等的殯葬業

搞革命! 龍巖去年每股大賺六元

截至目前為止,龍巖履約件數每年平均成長二五%,連續三年配發現金股利三元。這樣傲人的成績,來自於產業革命發酵;從嚴選禮儀師的過程,就可以一探他高獲利能力的奧秘。

■柔和的燈光、高雅的擺設,龍巖人本執行長王祿旺顛覆了傳統殯葬業形象。 (攝影者.卜華志 )

截踏進龍巖位於台北市民權東路的服務處,映入眼簾的是一長排的櫃檯以及身著淺灰色制服的人員,牆上還有叫號的顯示燈,讓人懷疑究竟是來到銀行還是葬儀社!

三月,龍巖人本董事長李世聰帶領十多人的小組赴日參訪後,決定投入十五億元進行硬體改善,並成立物流中心。未來,這個物流中心除了存放、配送殯葬用品外,還擔任開發新商品的任務。過去在殯儀館中,各家同時辦喪禮,除了往生者名字不同,其它都大同小異。龍巖希望全面翻動業界所有慣用品,包括豎靈台、禮車、個人化告別式場的布置等等,可以讓人一眼就看出不同之處。

「我們做的是產業革命,」龍巖人本執行長王祿旺說。殯葬業門檻超低,兩、三個人扛得動就能成立一家公司,加上殯葬業人員口嚼檳榔、腳蹬拖鞋,給人留下的壞印象很難磨滅!另外,因為費用不透明,傳統殯葬業者「騙一次是一次」,說是暴利行業也不為過。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