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價腰斬,痛失光碟機股王寶座

廣明今年跌掉林百里七十七億財富

光碟機股王廣明今年股價如同溜滑梯,從兩百元跌到七十四元,董事長林百里身價更縮水七十七億元,將光碟機股王頭銜還給了建興電子。

■林百里(左)代表廣達的廣明持股四個月跌掉77億元市值。 (攝影者. )

光碟機股王廣明光電在獲利、股價表現紅了兩年之後,今年股價卻是豬羊變色,在第一季業績一公布後,股價應聲連續下跌作收,最高連跌四根跌停板,股價頻頻出現破底局面,連象徵股價績優的「百元俱樂部」關卡也輕易失守。五月十八日收盤還跌至七十四元的波段新低,波段跌幅超過四成。

廣明股價直直落,不僅讓廣明董事長林百里代表廣達持有的廣明持股市值從今年初高點的一百一十七億元,縮水到只剩四十億元,身價縮水了七十七億元,更讓廣明將光碟機股王寶座還給建興電子。

廣達集團獲利金雞母廣明光電,從二○○二年八月二十七日以二百一十元高價掛牌上櫃之後,立即登上光碟機股王寶座,打敗了光寶集團金雞母建興電子的地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