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奕達代父出席 何壽川放心出差

■何奕達(中)外貌、談吐與父親何壽川頗為神似。 (攝影者.翁挺耀 )

從去年開始,台塑集團的大家長王永慶為了訓練專業經理人獨當一面,就不親自出席股東會,今年也不例外。五月十四日,在台塑四寶中率先登場的台塑股東會上,便由台塑總經理李志村率領眾老臣穩撐全場。

在董監事席位上,坐在第一排、亦身兼台塑董事的台塑石化總經理王文潮,由於是台塑唯一出席的第二代,不斷成為媒體鎂光燈追逐拍攝的焦點。不過,王文潮正後方,坐著一位相當年輕、面貌斯文的年輕人,卻沒有引起太多注意。這位代表信誼企業董事身分出席的年輕人,正是永豐餘集團董事長何壽川的公子,今年二十八歲,年初才剛從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學成歸國。

以往每年何壽川必定親自出席台塑股東會,今年卻由兒子「代班」,傳承意味濃厚。何奕達表示,何壽川正好赴大陸出差,不克出席,所以才由他代打。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