飼主尋求更高檔、更多元的產品與服務

美寵物商機上兆 專賣店搶走超市生意

全球飼主只增不減,這讓寵物用品業幾乎穩賺不賠。不過,企業想脫穎而出仍得推陳出新,學學PETsMART服務員陪動物玩的精神。

今年四月初,《財星》(Fortune)雜誌公布了二○○三年美國的一千大企業。全球最大的超級市場沃爾瑪(Wal-Mart)蟬聯王座,營業額高達二千六百億美元(約合新台幣八兆五千萬元)。美國第二大的零售業者「目標」(Target)超級市場也前進了兩名,成為第二十五名。這類以折扣為號召的大型超市對普羅消費者持續「吸金」的能力,已由營業額證明。

但是這些屬於一般通路的超級市場,近十年來卻有某種產品的銷售額市占率,從六五%退步到三五%。這類產品就是「阿貓阿狗」類最喜歡的東西──寵物飼料及用品。

根據美國寵物產品製造協會(American Pet Products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統計,至二○○二年止,美國已經有六千四百萬戶養寵物人家,比十年前多了一九%──這代表高達三百一十億美元(約合新台幣一兆元)的商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