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道德基金規模每年成長五○%

最新選股標準 企業越有責任越熱門

一種嶄新的投資思維,正向全球企業發出清楚強烈的訊號:若希望我們來投資,請依照我們的遊戲規則:正視環保、人權、企業社會責任及公司治理。而這些選股標準,台灣只有台積電跨過門檻。

二○○一年盛夏的一個週末,荷蘭殼牌石油、英特爾、惠普等多家跨國企業高級主管聚集在美國麻州一處度假勝地,討論一些全球性的問題。殼牌公司一名主管發言指出,因為業務需要,殼牌公司的主管跑遍全球各地,所看到全球資源耗弱及生態破壞的現況,令他們「十分害怕」;惠普的代表接著說:「也許我們遲早都要重新定義,什麼叫做『成長』」。

追求利潤的極大化,對絕大部分的企業而言天經地義。所謂的成長,指的當然是業績的成長、利潤的成長。但是現在有越來越多的人,尤其是股市投資人,對於「成長」這件事,有了不同的定義。而這股新的思潮,已經直接影響到許多企業的獲利和股價。

道德基金規模越來越大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