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gna協同總裁巴歐羅.傑尼亞:

「特殊性」是精品市場決勝關鍵

「自律」是Zegna家族自認為最重要的精神。 (攝影者.楊文財 )

今年三月,全球最大的高級男裝品牌Ermenegildo Zegna的義大利籍師傅馬利歐(音譯),於台北SOGO接受現場訂製西裝。一套將近新台幣二十萬元的西裝,只能接受五人的預約,卻一下子就滿檔,曾在市場上引起了不小的話題。

在精品品牌的世界中,Zegna算是一個異數,因為不同於許多第一品牌龐大多元的產品策略,他們走的是深度聚焦式的發展,八成的營業額來自男裝。全球精品的競爭愈形激烈,要在市場上常保第一名的地位,特殊性勝過一切。Zegna打出來的,就是他們能夠掌握稀有、珍貴的羊毛原料,開發製作限量的量身訂製西服。

來自於義大利北部村落,從織布廠起家的Zegna家族,一直自詡他們是全世界對於羊毛布料最在行的精品業者。從一九六三年起,Zegna就對全世界各地的羊毛供應商提供獎勵計畫,鼓勵研發優質羊毛。例如澳洲生產的直徑僅有一一.七微米,纖細如絲的「黃金羊毛」,就是在Zegna的研發合作計畫中產生,也得到該集團二○○二年的最高榮譽獎。而黃金羊毛的布料,當然也就成為該集團西服材料中高度加值的產品。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