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師孟離開凱校 成為人事活棋

陳師孟(前排右)離開凱校,很多人猜測內情不單純。 (攝影者.楊文財 )

選舉最緊繃的二月中旬,凱達格蘭學校校長陳師孟突傳請辭,經陳水扁總統慰留,他口頭答應待到大選後再走。不過,陳師孟從口頭請辭後就不再到凱校上班,公文早就由副校長游盈隆代行,事實上陳師孟已形同離開凱校。

陳師孟選在選舉前的關鍵時刻離開相當「黨校」,也就是民進黨刻意培植高級幹才的凱達格蘭學校,很多人猜測內情不單純,可能是與陳總統或民進黨的理念悖離。

陳師孟在民進黨輩分高,陳水扁總統還是立委時,他已經是民進黨秘書長,他的家世(祖父陳布雷是蔣中正的文膽)、背景(央行副總裁、台大教授),在民進黨內更具意義。陳水扁也對他禮遇和尊重三分。但陳師孟幾乎算是「知會」式的「告別」,他在民進黨內的唯一位置,仍讓人容易產生聯想。惟實情並不如想像複雜,熟悉情況的人士指出,陳師孟可能只是與內部人事不和罷了。「他一向是海闊天空,不受束縛,選擇離開並不奇怪。」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