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大投資、大格局創造經濟規模

做生意,王令麟只打大算盤!

要成就新事業,王令麟不惜花大錢砸設備、高薪挖人才,在花大錢背後,則是他「大者恆大」的法則。

東森砸資訊設備不手軟。24小時運作的call center有1000個客服,每天處理的交易高達兩萬筆! (攝影者.吳東岳 )

「讓我們朝每個月三十億營收的目標邁進!公司到時送有貢獻的員工全家坐頭等艙飛到夏威夷度假,買家具、買車都不是問題!」三月四日晚上七點半,東森得易購位於中和的辦公大樓仍然燈火通明,進行每星期四晚上的業務會議。集團總裁王令麟對著會議室裡兩百多位集團主管,進行心戰喊話。

為了開這場會議,稍早六點左右,兩百多位東森得易購副理級以上的幹部陸續從內湖、公共電視攝影棚和忠孝西路的辦公室趕到中和,在那一個小時的報到時間裡,兩百多人排隊領便當和資料袋魚貫進入會議室,或埋首吃便當或讀資料,連特別訂製的加長馬蹄型會議桌都坐不下,還得在左右兩側和後排加椅子,人聲鼎沸的程度彷彿一場中型公司開股東會。

大。光是蒐集情報小組就一百人!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