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勝雄為何遲遲不出招?

威寶電信還沒開張已經燒掉十億

兩年前就標到的3G執照,讓威寶一個月等於燒掉四千二百七十萬元,而許勝雄的最新進度如何?答案是連系統標都還沒決定。

許勝雄積極布局電信市場,威寶卻靜悄悄,讓市場耳語不少。 (攝影者.楊文財 )

七十七億元可以做什麼?對金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而言,他可以成立三家華寶通訊(華寶資本額為二十六億元),當然也可以買一張3G(第三代行動電話)市場入場券。威寶電信(前身為聯邦電信)兩年前標到的執照,相較於其他四家(台灣大、遠傳、中華電信與亞太行動)已經積極布建3G,威寶的靜悄悄顯得格外令人不解。

一張使用十五年的執照,兩年等於燒掉十億元。許勝雄到現在甚至連系統標(要先決定用何種系統硬體才能建基地台)都還沒決定。

「其實公司內部考慮將標到的WCDMA(Wideband CDMA──寬頻分碼多重存取)系統全面改為CDMA。」威寶一位不願具名的經理表示。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