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忙得焦頭爛額 卻沒有績效?

在我們的事業組織、婚姻、家庭、人際關係中一直存在著一個殺手,它的名字叫做「耽擱拖延」。簡單地說,就是做事拖拖拉拉、延宕時日,拖拖拉拉往往帶來三種後果:延遲、工作品質差、以及壓力大。本書提出優先、合宜、執著等三個策略,教你克服做事拖拖拉拉的老毛病。

八時零四分,「永遠遲到的經理人」鮑伯把車停在他的專屬車位,然後衝進大樓,直接趕往效能長(CEO—Chief Effectiveness Officer)的辦公室。一位信心十足的女士和他打招呼。他猜她的年紀只有三十歲上下。

效能長不囉唆,立即進入主題。「我猜,你一定想不透,效能長到底是幹什麼的!」

「這個職位是戴夫和我創設的。他很關心如何幫助員工有好表現。他一向認為,如果要在人品和才幹之間做一選擇的話,他會選人品,因為他覺得很難把價值觀教給人們,而才幹學起來應該比較容易。我也對同樣的事情感興趣,但我曉得,心地善良的人有時會頭殼壞掉——恕我用這樣的字眼。他們可能心存善念,喜歡幫助別人,卻沒有反映在本身的績效上。多年來和他們共事的人,可能在如何服務顧客和與他人共事等方面,灌輸了他們一些錯誤的觀念。於是這些錯誤的觀念阻礙到他們,讓他們無法為公司的經營成功做出重大的貢獻。換句話說,他們的良好品行卡在內心深處,不曾化為可圈可點的績效。」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