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爆料砲火留下後遺症

政治獻金怎麼給 企業界傷腦筋

陳由豪、黃宗宏等人選前爆料,讓老闆們不知道以後怎麼玩!在此次大選中,他們深刻體會一件事:做生意最好不要碰政治。

企業界明白表態支持某政黨的現象,今年淡化許多。 (攝影者. )

三月二十日總統大選開票的那一夜,某位傳統產業老闆的陽明山別墅裡,幾個企業老闆一起看開票結果,這些人中,有人挺藍、也有人挺綠,他們的心情和一般人一樣,隨著開票數字起伏著,因為,大選結果對他們的影響比一般人更大。只是,經過這次大選,所有老闆們心裡更篤定的一件事是:做生意最好不要碰政治。

「我被政治害死了,這輩子再也不談政治」,一位企業老闆在選前跳票了,他沒想到做生意風光了大半輩子,碰上了海外投資國家政變,向國內銀行申貸資金週轉時,銀行竟回他一句「等選後再說」。

另外,大選前讓企業老闆心驚肉跳的是「政治獻金案」,前東帝士集團總裁陳由豪、前台鳳總裁黃宗宏等人選前爆料,更讓老闆們不知道以後怎麼玩。一位企業老闆就說,選前被扯出的薇閣基金會董事長李傳洪,過去一向支持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此次竟被國民黨誤打成是福爾摩沙基金會副董事長,選戰期間砲火亂射、親疏不分,未來誰還敢給政治獻金?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