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行銷不能計算投資報酬率?

以往ROI只是財務管理分析的一環,行銷活動往往無法有良好的評估方式,去衡量它的效率與效能。如今有了行銷ROI的協助,為數個行銷投資方案排列優先順序或取捨,將不是難事。

有效地排定行銷投資的優先順序,是為了用有限預算賺取最大獲利。運用行銷ROI的處理流程,能創造一種與眾不同的競爭優勢,讓你在鎖定顧客、接觸顧客和投資等方面,做出更明智的決定。競爭若是造成越多行銷預算的浪費,能增加的市場占有率也越少。

只要運用這些流程,你應該能贏得更多且更好的顧客,讓每筆銷售的成本更低,與顧客建立更鞏固的關係,並提高顧客忠誠度,而這一切只因為你把行銷的重點,擺在能產生最大影響的地方。你仍需要偉大的企業和行銷策略,但你更有實力來發展、評估和改進這些策略。

此外,顧客和員工滿意度也有機會提高。當行銷投資帶來最大獲利時,企業不僅有更多財務資源可供再投資,也提升了顧客與員工滿意度,從而使企業更穩定,並在經濟局勢動盪時,強化企業的存活能力。最終的結果,是讓員工領到更多獎金、股東收到更多股利。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