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視企業家庭如何打造接班人

企業王儲魔鬼訓練營

企業子弟是社會金字塔頂端的一群,他們都擁有高學歷、國際化程度強,讓人不禁對其養成教育有一窺堂奧的興趣。

全程陪伴 68年次的吳昕嬡打扮很英國貴族風格,都是媽媽孫若男一手幫她打點。 (攝影者.楊文財,翁挺耀 )

三月一日中午,新光投信董事長吳東賢帶著兩位特別助理,參加媒體春酒餐會。這兩位助理,確實特別,他們真實的身分從小小的名片上讀不出端倪,他們分別是吳東賢的長子吳昕紘與么女吳昕嬡,也是台灣十大集團之一新光集團的第三代。這天,他們的父親首次將吳家第三代引介給大眾。雖然他們現在是特助的身分,但在不遠的未來即將正式接班,這一天,等於是接班人亮相的典禮。

兄妹兩人都是六年級世代(指民國六十年至六十九年出生),都有傲人學經歷。

吳昕紘是全世界MBA排名第一的美國華頓商學院碩士,回台之前分別在新加坡、香港、日本,待過大通銀行、美林證券等國際金融機構共計六年;妹妹吳昕嬡則在五年取得Clare-mont Mckenna大學財務管理及史丹佛大學管理工程雙學士學位。這天,外型如電影明星的吳昕嬡穿著黑色套裝,內搭粉紅橫條圓領衫,並且搭配同色系的圓筒小皮包,這是以英國貴族為標籤的國際品牌。長髮披肩的吳昕嬡也習琴多年,從小,她的母親就請在輔仁大學教授古典音樂的鋼琴家彭鎧立(國際導演楊德昌第二任妻子),到家裡教女兒彈琴。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