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華碩、明基重兵布局

台灣電腦三大品牌火併中國戰場

宏碁調整中國市場通路、華碩中國筆記型電腦銷售成長三倍、明基挑戰一百五十億元,台灣二A一B今年將在中國展開肉搏戰。

在中國市場業績翻一番,已是台灣三大電腦品牌的中國市場首要目標。 (攝影者.翁挺耀 )

宏碁大中華區總經理林顯郎二月初花了兩個星期的時間,從北京到香港,在中國大陸跑了一圈回台灣,把自己的管轄區域看完了一遍。二○○四年起,林顯郎決定將花一半的時間待在中國大陸,把大陸市場的宏碁品牌做起來,因為林顯郎的壓力越來越大了。

宏碁雖然在去年擠進全球個人電腦排名前六大,但功勞全來自歐洲市場,宏碁集團董事長施振榮去年下半年最傷腦筋的一件事,就是宏碁在有母語優勢的中國大陸市場一直做不起來,所以施振榮處心積慮將二○○四年訂為宏碁的「中美年」,鎖定中國大陸及美國市場。尤其是中國大陸市場營收,將從去年的七十二億元,今年挑戰一百二十億元。

拉升戰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