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富幫個個都是通路悍將

蟄伏半年 宋文琪即將重出江湖

怡富幫近日陸續進占資產管理界重要職務,尤其元老級的宋文琪即將重披戰袍,這些行銷高手未來會如何出招,令人矚目。

怡富幫陸續在國內資產管理界開枝散葉,宋文琪(前排左)這次出手,各方都在關注有什麼新生意經? (攝影者.翁挺耀 )

二○○三年九月一日,當時的怡富資產管理集團台灣區負責人宋文琪給資產管理市場投下了一顆震撼彈,她宣布要離開待了十八年的怡富集團。市場當時都猜她的下一步是匯豐中華投信,但她身邊的朋友卻都幫她否認這種說法;時間過了快半年,人沒變,舞台也照舊,還是傳出她要接任匯豐中華資產管理台灣區負責人的訊息。

光是三月初,投信、投顧業界傳出的人事異動中,就有三件與「怡富」有關,且都是與從怡富釋出的高階主管更上層樓有關。在怡富前前後後待了六年的怡富投顧董事長吳志明二月份離開怡富,轉任國泰證券籌備處董事長;一直稱宋文琪為「恩人」的瑞銀投顧執行副總經理李哲宏也在日前被擢升為總經理;加上宋文琪本身的異動,又是一次「怡富幫」在台灣資產管理界的開枝散葉。

宋文琪在怡富集團時員工編號是二號,當時她的老闆裴布雷(Blair Pickerell)是一號,而裴布雷在去年轉任匯豐中華投信亞太區總裁之後,「一號」和「二號」各自擁有一片天,宋文琪離開怡富之後,業界也一直都在觀察這兩位怡富最資深元老的重新組合。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