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檢察官林錦村經驗談璩美鳳人氣比劉泰英旺

 東帝士集團總裁陳由豪的「獻金疑雲」,台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林錦村被檢察長施茂林指定負責偵辦。在檢察系統裡,司法官二十八期的林錦村稱得上是近年來的風雲人物,因為這些年來他辦過轟動一時的案件,包括「璩美鳳性愛光碟案」、「劉泰英經濟犯罪案」。這兩案,都是由他組成一個辦案團隊起訴一干被告。

 鮮為外界所知的,林錦村目前還是一位學生。在政治大學法律研究所碩士在職專班讀書的林錦村,早在民國八十六年就拿到台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大陸組的碩士。為什麼還要再拿碩士?原來,林錦村的一顆心始終徜徉在校園裡,「能回到學校的感覺真好!」而且,他除了讀書,也在世新大學教書。

 其實,在去年初偵辦劉泰英案之前,林錦村就已埋首讀書,不料半途殺出個「劉案」,讓他一頭栽進滿屋子的卷證,逼得他每天只能在滿滿的行程中找時間K書,還好最後如願考上政大。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