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付生產從五天縮短到兩天

永豐餘e化搶單只要三分鐘

永豐餘歷時兩年、耗資三億五千萬元完成「永豐餘體系企業間電子化」平台,扭轉了紙業無效率的生產流程。

永豐餘e化搶單只要三分鐘 (攝影者.張嘉顯 )

 竹科華碩電腦辦公室裡,下午五點下班時間,國外客戶臨時要增加一筆大訂單,指示三天後交貨,採購人員急得聯絡永豐餘工紙紙器廠的業務人員,下達包裝紙箱的生產令。業務員是永豐餘與客戶間唯一窗口,偏偏不在辦公室,只好把訂單傳真過去給代班的人,但要完成下單的溝通與確認,也是第二天的事了,再加上紙箱的生產時間,眼看到手的訂單可能吃不下來……

 電腦、液晶螢幕、手機等科技產品越來越精美,包裝紙盒也必須跟著升級,除了印刷精美、還要具備防偽科技與高耐壓強度弁遄A不再是過去一般的瓦楞紙箱。現在這些新包裝紙盒除了上述弁遄A還要再加上速度!

 以前紙箱光是設計、打樣,樣品送來送去到生產,就要花五天的時間,五天對一般公司微不足道,但是對於必須全球接單的高科技業者,一天或陷N等於上億元的營業額。這個過去時常讓分秒必爭的高科技廠頭痛的問題有解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