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履安師父辦法會,李登輝親自捧場!

ˉ日前,引領陳履安參禪學佛的入門老師,靈泉禪寺住持惟覺老和尚於台中舉行一場祈福法會,在上萬名絡繹不絕參加的信徒中,竟赫然出現總統李登輝及吳伯雄、許水德、吳挽瀾、黃昆輝等黨政顯要,一時之間將一場佛門法會妝點得星光閃爍、冠蓋雲集。佛教界資深法師表示 ,有如此多的重量級政治名流同時出現於一名法師所舉辦的活動裡,即使在佛教界,這也是件史無前例的事。

ˉ據了解,惟覺老和尚於台中舉行的這場法會,約斥資新台幣一千萬元搭建會場及活動舞台,這亦可說是總統大選後,佛教界第一次大規模的活動,而從當紅政界顯要爭相捧場的情況上看來,惟覺和尚的政黨關係絕不容低估。

ˉ在台灣佛教界裡,惟覺與星雲大師同屬大乘佛教,只是星雲偏向於人間佛教,而惟覺則著重於自我修持,儘管二人行事風格有著明顯差異,卻均擁有可觀信徒,各自具有一定程度的影響力,不過除了星雲外,打從陳履安宣佈參選起,惟覺便從未公開表態支持過。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