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告變被告,邱氏鼎邱義榮與宏亞張添官司難解

一塊牛軋糖引爆八年新仇舊恨

邱氏鼎與宏亞兩家原本井水不犯河水的喜餅商,農曆年前卻因為牛軋糖鬧翻臉,雙方官司糾紛一件添一件。

一塊牛軋糖引爆八年新仇舊恨 (攝影者.本刊資料 )

 一月三十日,以生產大黑松小倆口喜餅及牛軋糖出名的邱氏鼎公司總經理邱義榮,收到地檢署傳票,其競爭對手禮坊喜餅的宏亞公司總經理張添具狀指控他誹謗。 

 整件事要從去年八月說起,當時宏亞公司找了代工廠聯淳國際公司,準備進入牛軋糖市場。聯淳前身是綠華糖果廠,該廠曾是邱氏鼎牛軋糖代工廠。邱義榮表示,他陸續聽到市場訊息,指宏亞在旗下全省禮坊門市教育員工,大舉推廣新產品牛軋糖,並告訴消費者其牛軋糖是與大黑松小倆口同一代工廠生產,品質、口感相當。

 邱義榮表示,該公司牛軋糖過去因市場需求過大,產能無法支應時,曾委託綠華代工,但目前均已由公司土城廠自行生產,並沒有再委託任何代工廠進行生產,與聯淳沒有任何關係。邱義榮展開蒐證動作,並一狀告到公平交易委員會,指宏亞公司以不實宣傳欺騙消費者並造成該公司損失。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