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式晶片卡上路前,舊式金融卡大體檢

北銀、台中二信堅持防偽 盜領零紀錄

在台銀等金融機構爆發盜領風暴後,政府打出更換「晶片卡」防偽的訴求,但,現有的金融卡就可達到防偽的安全性....

為了推動晶片卡上路,政府卯足勁宣導晶片卡的好處,防偽功能即是一例。 (攝影者.楊文財 )

民國九十二年,國慶日三天連續假日,台南出現近年來最嚴重的金融卡盜領案件,而且快速向北蔓延,一下子,全台陷入「錢不見」的恐慌中。

在三十多家行庫的客戶遭到波及的情況下,卻有二家金融行庫老神在在,絲毫不受影響。台北銀行、台中市第二信用合作社就是這場災難中的「幸運兒」,因為做了十年的防偽機制,在這場災難中終於發揮保護客戶的功能。

這兩家金融行庫所採取的防偽機制,其實早在民國八十二年就已經存在,銀行公會也曾經發文各銀行採用,但是基於整套作業並非完美無缺,客戶會抱怨,跨行提款的銀行也會產生困擾,最後大多數銀行都選擇放棄;剩下台北銀行、台中市第二信用合作社這兩家堅持下來,這一堅持就是十年。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