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處中,聽到自己真實的聲音……

一個人的秘境

在遙遠國度的山顛,在家中幾坪大的角落, 甚至是口袋中的小本子…… 他們可以遁逃到一個人的秘密花園, 享受裡面所蘊含的療傷止痛的魔力。 這裡,幫助每一個在高壓、高轉速下生活的人, 聽到真實的聲音……

《4坪小房間》西洋音樂CD、劇照、吉他,陶傳正人生最值得再三品味的部分,讓他感到平靜與安定。 (攝影者.卜華志 )

「動作是忙的,但心情是靜的,我終於可以manage自己!」萬事達卡台灣區總經理江威娜最奢侈的休假方式,是花六個鐘頭一個人打球。不帶桿弟、自己開車、自己找球、自己背桿,在一個她堅持不肯透露地點的高爾夫球場,江威娜要的是可以獨處,無需與任何人說話。

負責萬事達卡台灣以及一部分中國業務,江威娜極少能獲得一天真正的休假。就像個超級業務員,一週至少出席三場記者會,其餘時間都在會議上度過,一整天留在辦公桌上的電話,經常要過晚上七點半才有空回。不停的說話、不斷的交際應酬、經常的搭飛機,江威娜常想:「真希望大家不認識我。」可悲的是,「一個人的時候,不知往哪裡逃。」

「球是我的,球桿是我的」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