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新都心潛力地段大掃描

二十一世紀地產飛漲的明星商圈在哪裡?

迎接公元兩千年,政府與民間正積極地為我們居住的地方勾勒一幅美麗的藍圖。而台北市東區就擁有兩大發展核心:一為台北市雙核心之一的信義計劃區副都心,一為民國七十九年台北都會區實質規劃報告中「雙次都心」(板橋及南港)的南港副都會中心,再加上密集的交通網路,東區勢

ˉ在台北都會向東發展的態勢確定之後,各大建設與民間開發案紛紛往台北市的東南區集結,使得信義計畫區與鄰近的南港區儼然成為二十一世紀的明星商圈。而根據有巢氏房屋企劃研究室的分析資料顯示,信義區與南港區將成為台北市未來房價發展最為看好的區段。

ˉ東區為首席之星

ˉ根據有巢氏房屋企劃研究室,新近就台北市東、南、西、北四區房地產未來發展性所做的研究調查顯示:台北市西區將著重於舊市區的更新,而萬板鐵路地下化及萬板快速道路等交通建設的完工時日未定,以致建商推案也暫時按兵不動;南區本就以住宅區為主,所以較少見到大型開發計畫,但交通建設相當完善,以配合人口郊區化;北區擁有大片土地,關渡平原區就有「北市最後一塊處女地」之稱,可惜該計畫自七十八年公布後,就延宕至今未決,雖然市府預定今年九月前完成細部計劃,但是否又會造成因地主抗爭而繼續擱置的景況,則值得觀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