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現場目擊/二○○四年,平面電視獨領風騷

資訊大廠搶攻一千億美元商機

隨著個人電腦發展飽和,全球最大的消費性電子展CES,熱潮已經超過美國電腦展,不僅戴爾與惠普等國際大廠轉移戰場,台灣的相關業者也跟著動起來……

二○○四年一開始沒多久,全球個人電腦界的兩大霸主戴爾執行長麥可‧戴爾(Michael Dell)及惠普科技執行長卡莉‧菲奧莉納(Carly Fiorina)又槓了起來。

不過,這一次兩個人都換了地盤,從個人電腦打到了消費性電子市場,在一月八日開始的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展開激烈的產品競爭攻防戰。

兩大巨頭選擇在全球最大的消費性電子展CES上作文章,為的就是在美國一年高達一千億美元消費性電子市場大餅的誘惑。根據美國消費性電子協會(CEA,Consumer Electronics Association)的統計,二○○三年美國國內消費性電子市場規模達九百六十三億美元(約合新台幣三兆二千億元),創下近五年來的新高,預估二○○四年將正式達到一千億美元的里程碑。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