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於經營媒體,但打不進政治核心

簡又新把外交部變成外交配角

公投宣達團赴美行程喊停,駐美代表程建人也表示不如歸去,身為外交部長,在這場外交風暴中,簡又新卻如同置身事外……

雖然簡又新在當立委時就與時任立委吳淑珍助理的阿扁相熟,但並未因此特別受重用。 (攝影者.楊文財 )

外交部長簡又新是政壇中難得一見的異數,上任以來,就一直希望能帶外交記者出訪,因為在台灣奇特的外交環境下,總統出訪跟隨的都是主跑總統府,但不見得懂得外交的記者,總讓外交記者扼腕。

簡又新是歷任外交部長中,除了胡志強外,最親近媒體的,一上任就規畫過非洲、俄羅斯、蒙古、日本、韓國、歐盟等行程,希望能與外交記者同行,但都因故失敗,終於能在這次帶著記者到吉里巴斯、馬紹爾,回程經夏威夷待兩天。

只不過,胡志強任上曾帶外交記者到洛杉磯與推動第二軌的美國前國防部長裴利座談,之後與媒體暢遊洛杉磯長堤、賭城,當時媒體並未對胡志強有任何嚴厲的批評。簡又新這次旅遊行程比胡志強短,被媒體強力抨擊,是他始料未及的。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