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控總經理的升官秘笈

蔡哲雄「趴趴走」 四年內職位三級跳

「蔡又升了喔?好快喔!」第一金控新任總經理蔡哲雄在金融圈引起一陣耳語,就像一銀的特快車,蔡哲雄到底有什麼本領?

蔡哲雄勤走動的「腳勁」驚人,也因此快速「跑」到了金控總經理的位置。 (攝影者.楊文財 )

一般公營銀行的主管做到分行經理,升遷的速度就好像汽車踩煞車一樣慢了下來,很多人就「認命」的在這個位置上退休。不過到了第一金控新上任總經理蔡哲雄的身上,煞車就失靈了。他就像是第一銀行裡的特快車一樣,從二○○○年三月升上副總經理,隔年躍升為第一銀行總經理,又在二○○三年底升上金控的總經理,四年連續躍升三級。

一銀這幾年來人事總是紛爭不斷,總經理、董事長一個接一個被換掉;有人離開,他立刻就升官一等。有一銀的老臣直指蔡哲雄能這麼平步青雲、扶搖直上,是靠背後力量關說的結果,但是從他的能力與表現來看,這種說法不盡公允。

早萬泰三年提現金卡概念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