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大春筆下的政治內幕

李登輝是撒謊的信徒?

小說家張大春以犀利的筆法,在「撒謊的信徒」一書中,用暗諷的手法披露出當政者對權力的貪婪和野心。

ˉ總統大選終於落幕了,在這個期間,滿街飛揚著候選人的旗幟、電視上不斷曝光的總統文宣廣告,連書店裡也全部是各候選人所出版的自傳或施政藍圖等書。所有的人都關心政治,所有的訊息都離不開選舉,當然也包括小說家們。其中張大春的新書—「撒謊的信徒」,在各種訊息充斥的期間出版,才上市兩個禮拜的小說,銷售量已經超過兩萬本了,應稱得上是這段選戰期間小說書籍中,表現得最好的。

ˉ張大春從上一本小說「沒人寫信給上校」,將尹清楓命案的內幕透過小說形式揭露出來。而「撒謊的信徒」,同樣的以小說的方式,表達他對於政治人物的觀察。

ˉ不過,他表示這兩本書,並不能被歸類在政治小說的範疇,而應該屬於歷史小說的格式。因為在政治小說裡,內容表達的是人與人之間的權力鬥爭,但是在「撒謊的信徒」中,他所陳述的是人對於權力的態度。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