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有主張 章孝嚴只剩牽手的份

章孝嚴在預演時,牽著女兒章蕙蘭的手,竟一度哽咽說不出話來。 (攝影者.張嘉顯 )

立法委員章孝嚴的大女兒章蕙蘭一月十二日出閣,君悅飯店席開五十二桌,國民黨連宋王馬「四大天王」齊聚同賀,但冠蓋雲集之中,章孝嚴卻有些許的不捨與感慨。

讓章孝嚴感慨的並不是蔣家僅蔣孝文遺孀徐乃錦到場致賀,也不是為了蔣孝勇遺孀蔣方智怡雖未到場,但仍送花致賀,冷淡中仍有些許溫情。讓章孝嚴感慨的是,女兒大了,都頗有祖母章亞若之風,對自己的愛情獨立自主,這場婚事,章孝嚴這位老爹幾乎插不上手。

在婚禮前,章孝嚴和友人談到女兒出閣,就頗感歎女婿李幼喬與女兒蕙蘭都是創意人,對婚禮有自己的想法,不論是婚紗的挑選、現場的布置,還是典禮安排的溫馨小照片,都是小兩口自行設計和處理,章孝嚴都沒有發言權,章孝嚴說,他只記得他要牽章蕙蘭的手就對了,其他全聽女兒與女婿的擺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