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位創辦人之一謝偉琦離職內幕

華碩引爆專業經理人與創辦人的戰爭

正式退出華碩經營的謝偉琦, 在辭職信中痛批公司以關係親疏作為任用標準; 不過施崇棠卻表示,華碩不是等到缺人才找人, 只擔心人才不足……

茲因本人對於公司領導人對高層人事之任用不以適任與否為第一考量,反以關係之親疏作為任用之標準。不追求公司建立有系統之制度,反以彈性、速度之名行人治管理公司,以致造成公司官僚及腐化。此等經營理念,本人深感無法認同,亦無法再共事。」

這一段短短的評論,是華碩電腦創辦人謝偉琦在十二月二十六日辭去華碩董事職位,正式退出華碩經營後所發出的辭職信的內容。但這個理由,讓全球主機板龍頭廠商華碩電腦高層的人事紛爭,正式浮上檯面。

對於謝偉琦離職的問題,施崇棠接受《商業周刊》獨家專訪時不願正面評論個人,但施崇棠指出,華碩的成長速度相當快速,因此對於現階段公司發展最重要的是「人才不足」的問題。而施崇棠的用人哲學,不是等到了「缺人」才找人,而是只要有好的人才,就要先留下來,不管是坐什麼位置與工作,「先找到好的人才,就對了。」施崇棠說。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