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10大風雲商品

用照相手機拍照、上MSN看朋友、上拍賣網站逛街買賣, 已經成了科技一族的代表。 這些便利全是科技平民化帶來的好處, 你享受到了嗎?

二○○三年出列的《商業周刊》「十大風雲商品」,代表的不只是經濟活動表象的熱烈、商品的生命力,更來自於消費者深層結構與行為文化的改變。

這次的選拔,經過八位評審,從四十七項商品或現象中,第一關挑出前十五名,隨後又經過兩輪的激烈討論與拉票,最後「十大風雲商品」出爐(見表)。

《商業周刊》歷年的風雲商品選拔,從來沒有一次像本次產生如此高比重的科技產品。原本在候選名單中,科技商品所占的比重只約二○%,然而今年因為台灣已經進入了小朋友玩照相手機、歐巴桑也知道網路拍賣、公司老闆發現即時通訊的管理威力、女性體驗到線上遊戲魅力的時代;換句話說,使用科技商品的人口特質已經深度改變,所以即便所有的風雲科技商品都不是新鮮商品,卻大量入列。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